第七夜

今天好像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,就很稀疏平常的去到火车站接回来了妈妈。家人来到的感觉真的很不一样,虽然会嫌弃 虽然会口角但是但是 一回家不需要自己打开房门,一回家灯火通明,异常的温暖,空荡荡的家瞬间感觉充斥着烟火气。

我家里人都不是善于表达感情的那种类型,或许有时会在行动上有所表达,不过大多时候就是彼此保持距离。不过这个距离大概仅限于我和父亲把,在大部分中国的家庭中父亲这一角色就是这样吧 ,沉默着 坐在一旁或抽烟或看电视或麻将,而我的妈妈是极度需要被关注的类型,希望获得我的关注,也喜欢关注着我,而我自从小时候说的那种私隐话被她说出去当作笑谈,我就对于任何和她说的话都保有余地,我是如此注重隐私,所以我爱和任何人说分享一些内心戏,我给自己画地为牢,到现在也没有可以述说的对象。那种需要言语的鼓励时候我不知道找谁。

我的母亲是个热爱分享的人,分享自己的生活,自己的悲苦,似乎把自己的倒霉事说出去了,这个事情就不再是个问题,这个事情就可以解决了,而我是最最讨厌这样的,我觉得人就是应该靠自己 ,靠别人是不靠谱的,虽然我有时也依赖着别人,但是我依然不相信可以靠任何人。但是她也是坚强的,在我家经历着天崩地裂的变故时,独立支撑着这个支离破碎的家,我当时只是冷漠的看着,这样或许已经伤害了她的心,我紧锁着我自己仿佛一切都与我无关。其实谁能逃过这个劫难呢,只不过我选择了逃避,逃避在自己的壳中。在我逃避到异乡的时候,才惊觉我自己选择把我母亲留在了原地,而我也确实没有任何能力可以带她逃离那段泥沼,就算现在我依然没有能力让我的父母过上优质的生活。

今天我依然没有看书学习,我连提高自己的行动力都已经没有了,这不是曾经的我,或许那场变故终究还是在我身上烙下了深深的印记。果然逃避即可耻,也是无用的!

虽然我对于父母有诸多的不赞同,但是他们依然是这个世界上最爱我的人,也许不是最爱,但是我肯定是他们爱中的之一。我也是爱他们的,而这句话我是不好意思对他们说的 🙂

我只希望我的父母永远身体健康,我可以上进些 让我的父母能度过一个完美的晚年生活,明天开始打卡学习

评论

© mofaongaku | Powered by LOFTER